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如何写入党申请书
学校网站系统   2012-06-06 07:57:44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一、为什么申请入党的人要写入党申请书?

    每一个要求入党的人,都必须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申请。申请入党的人写入党申请书,是为了向党组织表明自己郑重的政治选择,使党组织了解自己的信念和要求,便于党组织对自己有意识地进行考察、教育和培养。

  二、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
 
    中国共产党是由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所组成的。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自觉地做到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谋求个人私利和特权,真正做到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些对于一个要求入党的人来说,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申请入党就意味着已做好承担一个共产党员责任和义务的准备。因此,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坚持个人自愿的原则,由本人亲自作郑重的政治选择,并直接向党组织提出申请。

  三、是否只有具备了党员条件才能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党章中关于“年满18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规定,是做一名共产党员的起码条件。这个起码条件同具备了共产党员条件是两回事。具备了起码条件才有资格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而要加入党组织,必须经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具备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有些同志虽然暂时还不具备党员条件,但只要你主动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党组织就可以更直接地了解你的入党愿望和决?心,使你更好地受到培养和教育,有助于你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四、入党申请书内容

    1、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对党的认识、政治信念和入党动机,以及在这方面的思想演变过程。要明确表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机密,按时交纳党费,对党忠诚,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表明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纪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风方面的认识和态度。

    3、自己成长的经历,政治信念和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主要情况;要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表明对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以及今后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并明确表示愿意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和考察。

    4、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主要写直系亲属(包括养父母、养子女)以及与本人联系密切、对自己影响较深的亲戚、朋友的职业和政治情况。

  五、写入党申请书的要求?

    1、写入党申请书必须自愿,并经过郑重考虑,不能靠一时的感情冲动,来不得半点勉强。因为申请入党,就意味着做好承担一个中共党员政治责任的准备,在党和人民利益需要的时候,能够义无反顾的牺牲自己的一切。

    2、写入党申请书之前,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力和义务等,增进对党的认识和感情,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撰写(特殊情况除外),这样可以较好的表达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写出自己对党的真实思想感情。

    4、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要求,不能空洞地抄写报刊和书刊上的内容,不谈自己的真实思想。

    5、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地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政治历史等有关情况,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

  六、入党申请书的格式

    1、标题:“入党申请书”这几个字写在第一行的正中,字体可以稍大,也可以和正文一样。

    2、称呼:写在入党申请书的开头,一般写给所在单位的党支部,也可以写给各级党组织,称呼后面加冒号。

    3、正文:这是申请书的主要部分,写上申请书的主要内容。

    4、结尾:在申请书的正文下面写上“此致敬礼”之类表示敬意的话。

    5、署名和日期:在结尾下一行的后半行,写上申请人的姓名,署名的下面应写上提出申请的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