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展学生党员的组织程序
学校网站系统   2014-06-13 10:34:18 作者:xsgl 来源: 文字大小:[][][]
  

按照《德州学院党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德州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文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须按照下列组织程序。

 

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原则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展学生党员的目的是要引导全院学生注重德智体美各个方面综合素质的提升。在全院学生中树立品学兼优的典范,要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工作氛围。所以在发展学生党员时,首先要在道德品质优秀的学生中优先挑选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成绩优秀;关心班级、系工作和集体荣誉的学生;挑选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在正式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或是其他学术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学生优先作为学生党员的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

 

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程序

1.递交入党申请

要求入党的同学应自愿向党组织递交书面申请,申请主要写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本人主要表现。

2.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原则的基础上,经辅导员、团支书、班主任共同推荐,党总支、组织员审查同意后,才能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要指定培养人为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党总支要建立档案,经常对他们进行政治教育。

3.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1)建立积极分子自学小组。

2)组织他们听党课或参加培训班。

3)交任务、压担子,使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经受锻炼。

4)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要定期进行考察,由培养人每季度考察汇报一次,填写到《积极分子考察表》上,并由党小组、党支部签署意见。

4.确定发展对象

5.预审与政治审查

6.学校党课培训

对于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首先院党总支要召开座谈广泛征求组织员、辅导员、团支书、班主任老师的意见,然后由院党总支综合学生学习成绩、院和班级工作成绩等各方面的情况,挑选出合格的学生人选,推荐他们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没有经过培训或考试不合格的,不能发展。

7.接受预备党员

对于经过一年以上培养、考察、党校培训成绩合格,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在院党总支的直接指导、安排下,结合组织员、辅导员、团支书、班主任和群众意见,党总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集体讨论、表决通过确定。

8.组织员审查谈话

9.党委审批

10.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

入党宣誓;一年预备期考察。

11.预备党员转正。

递交转正申请书;组织考察、支部大会决议通过是否符合转正条件。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