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9-22 20:31:0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9月15日—21日组织2021级各班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全体师生在活动开始前集体为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表达了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活动中,学生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入党启蒙教育的内容和重要意义,讲述了疫情期间火线入党等生动事例,引导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和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为大家讲解了入党的条件和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说明了端正入党动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提高了新生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大家还通过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之千秋伟业》等纪录片,深入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确是带领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领路人。新生同学们在活动中纷纷流露出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和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憧憬。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