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22-11-23 20:09:3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1122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在博文楼三楼报告厅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并结合学院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新要求。

宣讲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内涵广博、思想深邃。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贯彻落实,创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学体系。

宣讲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矢志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站稳奋斗立场,勇担时代使命,永葆奋斗姿态,以朝气蓬勃的状态干事创业;以砥砺吃苦的品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拓展视野格局,响应时代回声,主动将小我融入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的浪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宣讲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学院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干部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