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员集中学习暨师德教育培训
学校网站系统   2023-08-25 18:01:2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全面做好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在暑期教师研修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8月23—24日文学院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暨师德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参加了学习。

23日,学习教育活动特邀退休老教师、原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孙彦杰教授为大家作“传承优良师风 做新时代好老师”专题报告。孙老师从老中文系创建之初的艰苦奋斗讲起,讲述了老一辈中文系教师的治学精神、优秀品格和师德事迹,引起与会同志们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好文学院老教师的认真、负责、钻研、团结、真诚、争先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积极担当作为,为实现文学院高质量发展、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国际化新型大学贡献力量、再放光彩。

同日,文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外人士集中学习,各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德州学院党委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章以及主题教育相关知识要点。

24日,分别举行了党员讲党课、教师讲微课活动。共有12名党员和6名党外教授、副教授、博士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进文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微党课、微讲座活动。微课以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岗位工作实际,为大家传授了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改进师德师风的宝贵经验、心得体会,也为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建言。与会同志深受鼓舞与启发,纷纷表示:新学年、新征程、新起点要有新作为,师生团结一心应对挑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深化教学科研与管理改革,全面提高质量赶超先进、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