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景生教授应邀出席在韩国召开的修辞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2-06-07 04:20:34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10月22—25日,我系李景生教授应邀参加了在韩国首尔大学举行的修辞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大会由世界汉语修辞学会主办,韩国修辞学会承办。会议代表产生的办法是,先由大会筹委会向世界修辞学会员发布通知及会议讨论的主题,再根据会员提交的论文筛选与会代表。(与会费用由大会负责)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文化冲突与融合的修辞学。大会云集了众多的国际修辞学专家和著名学者。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大陆(5名)、香港、台湾、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保加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收到论文五十余篇,基本反映了目前修辞学的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李景生老师在会上宣读了论文《影响中西语言修辞效果的文化探源》,并同其他与会代表就修辞研究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视角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大会为修辞学者了解亚洲及世界修辞学研究的现状提供了一个窗口,也为各国修辞学者同仁进行更深层次的对话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