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隆重举行 “中南大讲堂”成立大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2-06-07 04:21:09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11月3日上午,我院与德州市文联联合创办的“中南大讲堂”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成立揭牌仪式。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著名作家邓友梅先生,德州学院副院长季桂起教授,德州市文联主席高世伦先生,中南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德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高艳国先生出席成立大会,季桂起副院长、高世伦主席为“中南大讲堂”揭牌。中文系负责人主持了成立大会。中文系全体教师,德州市及各县市区作协负责人,文学爱好者,中文系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08级汉语言专业学生等近400人参加了“中南大讲堂”成立大会。
   “中南大讲堂”是由德州学院与德州市文艺联合会联合创办、中南控股有限公司出资赞助的文学论坛,论坛设在德州学院中文系。论坛主讲人均为当代文坛的著名作家,在第一组拟邀请的山东籍作家中,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著名作家邓友梅先生为首期“中南大讲堂”的开讲嘉宾,随后拟邀请的著名山东作家有张炜、莫言。通过举办当今文坛著名作家走进德州学院的系列学术文化活动,旨在捕捉我国当代文学创作的最新动向,传播先进的文化理念,展示我国当代文坛一流作家的风采,丰富、提升我院校园文化,引导、推进德州的文学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