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系黄金元博士赴乌克兰黑海国立大学讲学归来
学校网站系统   2012-06-07 04:23:07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1月20日,我系黄金元博士作为学院赴乌克兰黑海国立大学讲学团团长、骨干教师,结束为期近十天的海外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归来。

  黄金元博士一行于乌克兰当地时间1月11日抵达位于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市的乌克兰黑海国立大学。讲学期间,黄老师主要承担为黑海国立大学外语学院讲授中国文化的教学任务,专题讲授了汉字演变与书法艺术、孔子、中国古典诗词、中国京剧、中国节日与民俗等内容,传播中国文化,举办了主题为“关于中乌关系”和“汉语重要性及海外推广概况”的报告会,受到乌方师生的热烈欢迎。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业务水平,赢得了乌方的称赞,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形象与风采。

  讲学期间,黑海国立大学校长克里民科先生、副校长布伦科维奇先生先后会见了我院讲学团,外语学院与历史政治学院联合举办了师生见面会,讲学期间适逢乌克兰传统新年和该校成立十五周年庆典,黑海国立大学专门为讲学团组织了乌克兰传统新年的专场表演,邀请讲学团观看了隆重、精彩的学校表彰颁奖典礼暨校庆文艺演出,安排讲学团参观了当地久负盛名的舰船博物馆、到哲学系教授昂纳多黎先生家中做客,体会尼古拉耶夫市深厚悠久的船舶制造文化和乌克兰人的家居生活。

  教师以团队形式赴海外讲学,传播中国文化,增进学术交流在我校历史上尚属首次,我校赴乌克兰黑海国立大学讲学团的出色工作,为两校的进一步友好往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