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编辑部副主任刘畅来系作学术报告
学校网站系统   2012-06-07 04:23:28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近日,作为中文系四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一,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编辑部副主任、资深记者刘畅应中文系邀请来校,在文科楼123合堂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我与领导人后代 “面对面”》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畅女士讲述了自己奋斗成长的经历,她指出,在如今残酷的竞争条件下,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学会多角度思考问题,学会发散思维,培养综合素质,靠真诚与坚持为自己赢取一片蓝天。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有自己的价值感和使命感,要修炼自己的内心和人品。她寄语学子们大学期间要勇于挑战自我,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工作中要象局内人一样做事,象局外人一样思考。刘畅女士以资深记者的身份经历,将艰涩的专业知识融入到形象的讲述中,朴实的言语蕴含着人生的哲理,感染了现场听众,学术报告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刘畅女士还现场解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畅简介:刘畅,女,现任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编辑部副主任,主笔。2003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曾任《澳亚卫视》、《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出镜记者、编导,擅长人物专访。 2006年进入《环球人物》杂志社,先后在“封面故事”、“特别策划”、“文化”、“社会”等栏目担任编辑、记者。自2007年6月“名门之后”栏目开办以来,刘畅作为此栏目的编辑,担任主要策划和撰稿。4年中独家专访了任弼时、叶挺、周恩来、贺龙、彭德怀、胡耀邦等40余位中国近现代名人后代,受到广泛关注,并出版了《领导人后代谈家事》一书。刘畅博客点击量超过900万,靠真诚与坚持,取得一系列成绩,被誉为“传媒杜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