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艾瑞迪斯来我校做“关于网络新闻的一些思考”专题讲座
学校网站系统   2015-05-19 09:07:31 作者:xsgl 来源: 文字大小:[][][]

     

     5月14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前路透社记者、山东大学文学院流动岗特聘教授马克•莫瑞迪斯于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关于网络新闻的一些思考”的主题讲座。山东大学文学院有关负责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师生参加了讲座。

  艾瑞迪斯教授首先以“今天你看新闻了吗?”平易开场,用个人从事新闻记者的经验讲了一个记者应该具有的行业素质与新闻素养,他说“一个好记者首先要有好奇心,其次要诚实的讲事实,最后还要做到勇敢的发问”。然后他对现在新闻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前景做了详细的解说,并与观众积极互动,语言幽默风趣,引起阵阵掌声。讲座尾声,师生就自己对新闻行业的认识如“纸媒的发展前景”等问题提出疑问,艾瑞迪斯教授一一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