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丰云博士参加“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方法与视野”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7-06-10 17:03:5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17年3月25日至26日,我院丰云博士赴山东大学参加了“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方法与视野”学术研讨会。会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由山东大学文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具体承办。会议主要议题包括:
    1. 世界文学研究范式演变
    2.翻译与比较文学
    3.文学经典与当代文化
    4.比较文学理论与实践回顾与反思
    参加会议的包括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河北、浙江等省,以及本省的各高校学者四十多人。山东大学副校长王琪珑、山东大学文艺美学中心主任谭好哲、中国人民大学前副校长杨慧林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长江学者”王杰教授、山东大学前校长、山东大学文艺美学中心曾繁仁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杨慧林教授、王杰教授和曾繁仁教授还在开幕式上做了主题发言。丰云老师向会议提交了论文《新移民文学的主题嬗变》,并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