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丰云博士参加“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7-06-10 17:04:3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17年4月20日至22日,我院丰云博士受邀赴江苏徐州参加了“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新移民作家笔会。会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中国现代文学馆、江苏省台港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会、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会议主旨是繁荣华文文学的创作和研究,探讨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研究新移民文学的历史发展及未来走向。会议主要议题包括:
   1.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影响
   2.华文作家与中华文化认同
   3.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
   4.  新移民文学研讨
    参加会议的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捷克、德国、泰国、西班牙、匈牙利、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人作家,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湖北、河南、吉林、新疆、山东、江西、安徽、江苏等省的学者60余人。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教授、江苏社科联徐之顺副主席、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副会长、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南昌大学陈公仲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杨剑龙教授、厦门大学朱双一教授等在开幕式上做了主题发言。丰云老师向会议提交了论文《无穷镜像,复调人生》,并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