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丰云博士参加“中国社科院第四届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坛”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2-05 20:11:1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82526日,我院丰云博士应邀赴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参加了“中国社科院第四届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坛”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学科学术话语体系建构”学术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承办,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中心和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文化传播学院合作举办。会议主旨是贯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的要“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在指导思想、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方面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思想,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颁布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提出的“深入阐发文化精髓”“深刻阐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丰厚滋养”“着力构建有中国底蕴、中国特色的思想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等观点,与会学者围绕这两个中心发言。

参加会议的包括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各个高校和研究所的学者40余人。会议由中国社科院文学所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与文学批评研究室主任丁国旗教授主持,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党委书记张伯江教授,山东大学文艺美学中心主任谭好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永清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党圣元教授等知名学者作了大会主题发言,会议有两个分会场,丰云博士在第二分会场发言,题目为《启蒙主义映照下的新故乡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