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通大学周建忠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7-04 11:29:1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6月29日上午,南通大学周建忠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厚德楼413室作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要求与特点——以现场考察为中心》的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全校师范类专业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教授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概念入手,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国家政策、认证原则及认证要求。作为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周教授对认证对象、认证标准、认证程序、认证实施以及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并讲述了现场考察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迎评院校的准备重点,指明了下一步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标。 周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解读透彻,与会人员深受教益,现场反应热烈。
  6月28日下午,周建忠教授在厚德楼414室与文学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周教授作为中国楚辞研究大家、国家社科课题评审专家、多家学术期刊编审,结合多年科学研究心得和学科团队建设方面的经验,就科研与教学关系、学科建设、项目申报、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互动,并对地方院校教师发展、学科建设、课题申报等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周建忠教授,文学博士,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南通大学原副校长兼文学院院长,现任南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南通大学曙汛诗社社长、江苏高校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楚辞研究中心)主任、范曾艺术馆终身馆长、国家教材委员会语文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