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丰云老师参加2018美国亚裔文学高端论坛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7-05 10:12:1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18622日到24日,我院丰云老师赴北京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主办的“2018美国亚裔文学高端论坛”。

    会议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院长郭英剑教授领衔的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基金重大项目“美国亚裔文学研究”课题组发起的,邀请了来自台湾中央研究院欧美研究所的单德兴教授、李有成教授和王智明博士,以及北京语言大学的陆薇教授、南京大学的方红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刘葵兰、潘志明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的朱骅教授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所的150余名学者,集中探讨新世纪以来美国亚裔文学的跨界性。会议上学者的发言涉及对美国韩裔、华裔和越南裔等亚裔文学的探讨。丰云老师向会议提交了论文《寄居者:流散者的镜像构建》。会议关注的议题“跨界”以及“跨国主义”正是丰云老师目前在研的教育部课题所涉及的理论背景,参加本次会议得以对跨国主义理论有了更多的了解,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