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丰云、高文惠教授参加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十一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9-04 21:11:5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18年7月27日—30日,我院丰云、高文惠两位教授赴昆明参加了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十一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佐治亚大学的George Pullman 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欧美研究所的李有成教授、单德兴教授,台湾交通大学外文系的冯品佳教授,以及北京大学的程朝翔教授、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程爱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姚君伟教授等全国几十所大学的一百多位学者参加。

    会议的中心议题是“新时代中美文学文化研究”。会议就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新时代中美文学文化的经典翻译与传播、多元文化与美国族裔文学研究等论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丰云、高文惠两位教授在会上分别宣读了论文《论新移民文学中的职场主题》、《分裂自我的重新整合》,引起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