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文学院王平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作主题学术报告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1-11 21:02:05 作者:wxy 来源: 文字大小:[][][]

 

   

  

   11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王平教授来我院会议室,与我院教师代表座谈。座谈围绕学科建设、高级别课题申报、学术方向与研究方法选择等问题展开,王教授结合自身学术历程对教师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

   11月6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博文楼347报告厅举行。王平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教务处负责人宣读了聘任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为王平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古代文化的基本特征》的学术报告。王平教授的报告首先厘定了文化的基本概念,梳理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发展脉络,重点从儒学为主、释道为辅的结构特征,重伦理重道德的价值观念,主客融合、天人感应的思维模式等三方面为师生们解读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基本特征。王平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体系严谨,报告紧密结合我国古代文化原典论述,更将中西文化加以对比,并着重强调了社会发展中坚持文化自信、文化选择和文化“扬弃”的重要性。王平教授的学术报告帮助与会师生从整体上对我国古代文化进行了把握,对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有很好的启迪。

   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2017级、2018级各专业学生近300人出席聘任仪式并聆听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