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丰云教授参加 “‘一带一路’视阈下的华文文学研究” 国际学术会议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2-03 10:08:4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18年10月19日—21日,我院丰云教授赴珠海参加了由中山大学(珠海)中文系主办的“‘一带一路’视阈下的华文文学研究” 国际学术会议。来自澳洲昆士兰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来亚大学、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韩国釜山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汕头大学、华侨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河南社会科学院等各高校、研究机构和学术期刊的国内外学者50余人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会议。
    会议围绕“世界华文文学研究的理论反思”、“跨语际的世界华文文学创作与研究”、“世界华文文学与华语传媒的共生研究”、“世界华文文学的经典化问题”等议题设置了两场大会主旨发言和六场专题研讨。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世界华文文学中的文化认同、身份建构、中国想象、女性主义、创伤叙事、文学史书写中的经典化等学术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丰云教授以《论北美新移民女作家的职场叙事》为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