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桑恒昌诗歌暨中国新诗全国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9-09-24 20:04:4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19年9月19日下午2点,桑恒昌诗歌暨中国新诗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德州市经济开发区董子文化街董子书院弘道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新诗学会和德州学院主办,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图书馆承办。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评论家吴思敬和德州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季桂起教授主持了会议,全体研讨会应邀嘉宾和文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学者们把桑恒昌诗歌创作放在中国新诗发展的大背景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吴思敬教授肯定了桑诗创作的价值和对中国新诗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赞扬了桑恒昌真诚朴实的人格魅力;宋遂良教授从思维、结构等方面肯定了桑诗创作的价值;袁忠岳教授用一首诗评价桑诗的创作特点:“生来命硬天不收,日夜种诗度春秋。一曲怀亲传四海,奇崛平味苍风流。”翻译家孙书柱以几件出国趣事描绘了桑诗在国外引起的极大反响;吴三元教授从“真”这个角度分析了桑诗的艺术魅力;季桂起教授从中国新诗富有生命力的发展方向评价了桑诗的精神价值;马启代总编从30多年桑诗研究的体会及未来的研究方向等方面肯定了桑诗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德州市作协副主席李庄从中华文化传播的角度肯定了桑诗创作的文化价值。另外,牛殿庆教授、高亚斌教授、刘希云博士、张永峰博士等也纷纷发言,高度肯定了桑恒昌诗歌创作的价值。

桑恒昌诗歌暨中国新诗全国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对文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及科研的发展有极大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