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杨建教授受邀来我校举办学术报告
学校网站系统   2019-11-15 18:45:5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11月14日上午,受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杨建教授在我校博文楼347报告厅举办题为《<城堡>的多角度解读》的学术报告。

杨建教授的报告从“身为捷克人的卡夫卡为何被称作奥地利作家”的问题入手,在厘清卡夫卡的文学观的基础上,展开对卡夫卡的《城堡》的解读。她的解读主要从宗教、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精神分析学这四个角度展开。大量的文本细读结合开阔的理论视野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文本阐释的范例。关于《城堡》这部作品及围绕这部作品的相关知识,杨建教授的讲座不仅立意于解决相关问题,而且在讲座中她还提出了很多问题,引领大家去探索,激发了大家的学术兴趣。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两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建,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硕士生指导组组长。2011年8月-2012年6月由国家汉办派往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外语系担任汉语教师,2014年8月-2015年8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在哈佛大学近东语言文明系做访问学者。主要社会兼职:中国东方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湖北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研究员、《外国文学研究》杂志编委和兼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