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丰云教授获得山东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学校网站系统   2019-12-30 16:08:1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近日,我院丰云教授发表于《东岳论丛》(CSSCI期刊)2018年第1期的论文《自然中的人——论华人移民文学中的生态意识》荣获2019年山东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该论文通过对华人新移民作家陈河、李彦、朱颂瑜、袁劲梅、黄鹤峰等作品中蕴含的生态意识的分析——生态文学中的动物关切、人类中心主义批判、物种关系的新思考、现代性的生态悖论、生态整体主义的倡导等,解析了新世纪以来的华人新移民文学所具有的超越性文学视野。生态文学和生态批评是当下文学创作和文学研究的前沿地带,在生态环境发生剧烈变化的当下,如何构建人类与自然环境的相处模式已经成为当下的热点议题之一。因此,该论文的研究较为贴近现实,紧扣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