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高文惠教授在《山东社会科学》发表学术文章
学校网站系统   2019-12-31 16:09:4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近日,《山东社会科学》2019年第12期刊发我院高文惠教授的学术论文《<森林之舞>中的对立关系及其象征意义》,该论文是高文惠教授近几年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比较视域中的索因卡戏剧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论文主要探讨索因卡著名戏剧作品《森林之舞》的象征意义。文章认为:索因卡在《森林之舞》中,通过生界与死界失败链接、神与神的对抗、人鬼神间的冲突几组对立关系,以复杂的象征手法传达出了自己对尼日利亚国家历史与未来命运的诸多思考:拥有伟大传统和英雄祖先的历史只不过是一个国家神话。要想让新独立的国家走向强大,必须从精神自满中走出来。尼日利亚的未来因为敌对阵营的存在,还会充满动荡;但是尼日利亚人必须做出有可能改变国家状况的选择,这个选择的契机是自省意识的出现和良知的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