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党月异教授参加山东省中国近代文学研究四十年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20-12-30 09:18:5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20年12月25日至27日,由山东省近代文学学会、山东大学中国近代文学研究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文学院承办的“山东省中国近代文学研究四十年学术研讨会暨山东省近代文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市珍珠泉宾馆召开。      

与会学者近百位,多数来自于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和出版社,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苏州大学、河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省外科研机构与高校的学者。26日上午,山东省近代文学学会会长、山东大学文学院孙之梅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郭延礼教授,青岛大学徐鹏绪教授,中国近代文学学会会长、河南大学关爱和教授分别致辞。杜泽逊教授对各地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黄孝纾文献发掘为例,阐述近代文学学科的特殊使命;郭延礼教授以严薇青的刘鹗研究、李家骥的林纾研究、孙之梅的南社研究、李开军的陈三立研究和济南大学的女性文学研究为例,梳理了山东近代文学研究的传统与成就。

会议持续一天,来自省内外的与会代表就山东省中国近代文学研究四十年、近代文化与近代文学、山东近代作家作品、南社及其他近代文学研究的议题作大会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党月异提交了会议论文《简论严修的海外诗》,并担任所在小组的学术评议人评议学术发言情况,同时就所在小组的学术交流情况向大会作学术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