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刘勇教授做学术讲座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4-03 15:42:2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庆祝建校50周年,繁荣学校学术氛围,4月2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现当代文学教研室邀请北师大知名学者刘勇教授在博文楼328报告厅为文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关于现当代文学对人的反思”的学术讲座。

刘勇教授以开阔的学术视野,对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细致而精准的解读,对史料、文坛掌故的熟悉,评析了沈从文、孙犁、张爱玲、萧红、余华、叶兆言、毕飞宇、王安忆这些现当代文学史上的重要作家作品,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做了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引导学生认真阅读原典作品。学术讲座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受到文学院师生的高度评价。

刘勇教授是北师大的著名学者、教授、博导,在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领域成就斐然、著述等身,在本学科的重要学术刊物《新华文摘》、《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刊物发表论文数百篇,主持多项国家重大、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曾多年在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任客座教授,在欧美和东南亚多国进行讲学和文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