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丰云教授参加“相遇与融合:首届华裔/华文文学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6-29 20:19:4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21年6月26日—27日,丰云教授受邀赴兰州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重大规划项目“美国亚裔文学研究”课题组和中国社科院文学所“20世纪海内外中文文学”重点学科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相遇与融合:首届华裔/华文文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社科院、江苏省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80余人,集中探讨了华裔文学与华文文学的学科划分与未来走向,早期华裔/华文文学中的身份认同和文化传播,以及华裔/华文文学中的中国书写、地域书写、文化间性、文化批判等学术问题。丰云教授受邀主持分论坛,并作了关于新世纪以来新移民小说跨域特质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