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众讲坛”约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梁国楹教授主讲德州运河文化
学校网站系统   2021-12-09 16:18:0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12月8日,应“大众讲坛”之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梁国楹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全国观众作了题为“德运千年 三河九湾——大运河文化带德州段建设概念性思路”的学术讲座。梁教授在梳理德州运河文化主要特点、核心资源的基础上,着重讲解了大运河文化带南运河德城区段“五大片区”和卫运河武城夏津段“一带四心”概念性建设思路,受到与会观众的热烈欢迎。

“大众讲坛”是山东省图书馆和《齐鲁晚报》联合创办的面向社会大众的公益性文化系列讲座,自2006年开讲以来,每半月举办一期,省内外专家王蒙、莫言、阎崇年、马瑞芳等都曾以嘉宾身份登坛讲解,受到广泛好评,被誉为“城市的教室”“市民的课堂”。 2013年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群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