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月异教授参加第六届海洋文学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23-11-13 09:21:38 作者:文学院 来源: 文字大小:[][][]

20231110日至12日,我院党月异教授赴宁波大学参加了“第六届海洋文学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宁波大学世界海洋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宁波大学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宁波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宁波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海洋出版社协办。来自国内外7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为期一天半,共有12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主旨发言,举行了6场大会专题小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海洋文学与文化批评理论”、“海洋文学中的经济话语、商贸书写及帝国意识”、“海洋文学中的国家认同、文化身份以及生态伦理”、“欧美海洋文学与文化”、“中国海洋文学及中外海洋文学文化交流”、“东北亚海洋文学与文化交流”等主题展开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党月异教授担任第五小组“中国海洋文学及中外海洋文学文化交流”的评议人,点评了小组发言,并做了题为《中国近代域外诗中的海洋书写》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