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守栋教授参加《山东文化体验廊道故事丛书》出版座谈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23-11-29 11:20:52 作者:文学院 来源: 文字大小:[][][]

20231121日,《山东文化体验廊道故事丛书》出版座谈会在济南文博苑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同海主持,各市党委宣传部领导,丛书总主编、编纂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志民,丛书副总主编(首席专家)韩延明、刘焕阳、刘德增,各卷主编,及山东文艺出版社总编辑杨智、副总编辑冯晖出席了会议。我院王守栋教授代表黄河运河文化研究院参加会议。

《山东文化体验廊道故事丛书》丛书分为上、下两编,共32册,上编16册,围绕“四廊一线”文化体验廊道、八大文化传承发展片区展开。“四廊一线”构筑的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沿胶济铁路的文化交通线纵横交错,相互联系又各具特色,其特点是以脍炙人口的故事形式联通“四廊一线”的人物事迹、重点景区、遗址遗迹等,厚植文化体验廊道的思想内涵和文化底蕴。八大文化传承发展片区,既涵盖了沂蒙、渤海、鲁西、胶东四大红色文化片区,又吸收了泰山文化、儒学文化、齐文化作为重要支撑,演奏出山东历史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时代交响。下编16册,紧紧围绕各地市优势和特色展开,主要记述本地区历史故事、文化遗址与人文景观、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是推动文化廊道落地、推进片区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认同、深化文旅体验的重要载体。

德州黄河运河文化研究院王守栋、黄金元、乔毅、崔秀霞、杨蕾、李大栋以及德州地域文化专家张明福、王宪贞等承担了其中《德州历史文化故事》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