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07届校友王志强
学校网站系统   2023-09-21 09:14:3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个人简历 2003年9月至2007年7月,在德州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就读;2007年9月至2010年9月,在德州日报·长河晨刊工作,担任记者。2010年10月至今,在德州晚报先后担任新闻采访部副主任、首席记者、民生新闻中心主任。

业务成就

一、领导认可。采写稿件先后获得两任市委书记的批示。《无家可归,一家四口蜗居桥下》获时任市委书记雷建国同志的批示。《德州好兄弟感动两座城》一稿获得时任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吴翠云的批示。在2014年,所采写的稿件获得了德州四大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的批示。2014年,采写稿件除了获得吴翠云的批示外,参与报道的“问计京津冀”系列报道,获得时任德州市长杨宜新的批示;《德州出租车司机九成未做过体检》获得时任市政协主席袁秀和同志的批示。

二、专家认可。2011年5月,《乐陵三对妞被坚强》一稿获得山东省新闻奖一等奖,并先后被省委宣传部和中宣部作为三项教育活动的典型。2012年5月,《平原诞生带电作业世界纪录》一稿获得山东省新闻奖二等奖。2013年5月,《我市急救车收费明码标价》一稿获山东省新闻奖二等奖。2014年5月,《捕捉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幸福——本报记者专访毕淑敏》一稿获得山东省新闻奖二等奖,等等。

三、业内及社会影响。在德州本地,先后获得德州十佳记者提名奖、德州市十佳记者,荣获德州首届文化英才称号。另外,采写的稿件先后在《华西都市报》、《中国青年报》、《博爱》、《警察》、《人口导报》、《健康时报》等报刊杂志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