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文学院柳湖吟诵社团举行建团三周年汉服游学活动,德州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学校网站系统   2015-05-19 09:11:56 作者:xsgl 来源: 文字大小:[][][]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5月17日下午,减河湿地风景区内,几位身着汉服的游人吟诵着《诗经·秦风·蒹葭》,吸引了游客的注意。此次游学活动是德州吟诵学会、柳湖吟诵社团成立3周年的活动之一。
    

  “游学是古代文人的必修课。古人在游历中体验风土人情,并吟诗作赋、培养情操,从而对自然、对民众更有体恤心。”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德州市吟诵学会秘书长杨华说,游学将寓教于乐最大化,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学习方式。
  

    游学活动中,吟诵学会成员的带领下,吟经典、学礼仪、学茶艺、赏美景、练马王堆导引术,学习了《三字经》《千字文》《诗经》《论语》等传统诗文,了解了风车、鬲津码头、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文化故事。“两天的游学活动,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对今后的教学有很大启发。” 

    吟诵学会成立于2012年5月12日,学会以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为基础阵地,为我市推广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吟诵学会成员已从最初的十几人,增加到180多人。每周二,学会成员分赴主城区25个班级为1000多名小学生教授吟诵课。
  

     2014年9月28日,市吟诵学会联手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董子文化街开办了义学——董子书院。书院旨在以优秀传统文化明明德、开智慧、化性雅民,主要讲授蒙学、四书、五经等内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在游学中领略自然风光,学习传统文化,可以提高学识修养。传统文化一日体验活动,将成为家庭休闲的高雅选择。”

     德州新闻网、德州日报、德州晚报、兴徳论坛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新闻链接: http://www.dezhoudaily.com/news/dezhou/folder135/2015/05/2015-05-18856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