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院承办全校师生“传承文明 共筑梦想”经典诵读大赛圆满成功
学校网站系统   2015-10-14 08:14:49 作者:xsgl 来源: 文字大小:[][][]

 

    10月11日下午,由德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教务处承办的2015年“传承文明 共筑梦想”经典诵读大赛在西区音乐厅举行,全校六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副校长季桂起、孙海滨,校长助理李永平到场全程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得一等奖和特别表演奖的参赛队伍颁发了奖状。

  经过各基层工会的初选,全校二十个基层工会选送的二十一个诵读节目进行了决赛或表演。《相信未来》、《生命赞歌》、《少年中国说》、《中国梦 龙图腾》等节目,或激情澎湃,或沉郁悲怆,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不少节目师生同台、共同吟诵,声情并茂。外国语学院工会选送的《我的南方与北方》,生动描绘祖国南北自然、文化的风韵,抒发了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图书馆工会带来的《爱国组歌》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音乐学院工会选送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抒发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专业的诵读技巧、良好的台风表现将比赛推向高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选送的《游子吟》,主诵由杨华老师担任,同学们身着汉服、声调悠扬,用传统的吟诵方式诵起了古诗名作《游子吟》,歌颂母爱真情,朗诵者们传统又新鲜的吟诵方式和情景再现的艺术形式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了紧张激烈的角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游子吟》获得特别表演奖,音乐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选送的节目获得一等奖,图书馆等四个单位的节目获得二等奖,其余单位的节目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