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文学院参加省宗教工作来校调研座谈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7-06-10 16:49:3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3月9日上午,省编办副主任王振乾带领的省宗教工作调研组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负责人陪同下来我校调研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刘文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现状、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严格按照党的宗教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加大宗教工作力度,提高宗教工作水平,补齐短板,整改问题,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展德明就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校园宣传文化阵地和文化活动管理,做好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抵御渗透、防范校园非法宗教活动,建立宗教信仰和宗教活动情况定期分析研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一行还查阅了学校宗教工作相关档案材料。
  王振乾对我校的宗教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德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强化一个“学”字,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会议精神,建立健全了宗教工作领导机制;强化一个“管”字,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注重一个“导”字,做好大学生和教职工特别是留学生和外教的教育引导规范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把握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规律性,学校是学生、知识分子聚集之地,要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对照中央和省下发的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查找薄弱环节,防范重点人员,使学校的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金元代表二级学院参加座谈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汇报了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