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学校网站系统   2017-06-10 16:52:3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3月17日,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音乐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张明征,校长助理李永平出席。会议由冯健主持。
  刘文烈代表校党委与部分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担当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的重要经验和启示,自觉指导实践,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深刻认识和把握治标和治本的关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深刻认识和把握领导干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自觉按照中央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带好自己的队伍,自觉营造良好家风,为全校党员作出表率。
  刘文烈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抓党风、兴校风、促教风、带学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今年的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四是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
  刘文烈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提高“一个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两个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强化党内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一把手”监督,构建完善的监督体系;坚持不懈抓党风,以党风促教风,以党风带学风,以党风兴校风。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健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话。他指出,一要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及时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推进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巩固落实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成果,推进省委专项巡视深入整改及成果运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抓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年度工作目标落到实处。三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注重抓早抓小。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党政同责;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按照分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善于发现、敢于斗争,使学校始终保持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四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学校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度工作要点贯彻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以强有力的问责保证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学校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辉煌。
  展德明代表学校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16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具体表现为: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增强;着力纠治“四风”问题,推进党风校风持续好转;推进教育监督创新,筑牢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思想防线;不断加大执纪力度,震慑效应明显增强;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纪检干部整体素质明显提升。报告明确了2017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要求,并指出,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用好问责利器,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全校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