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落实情况座谈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7-06-10 16:53:4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3月23日,学校在厚德楼8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落实情况座谈会。
  副校长张明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政联席会议是历史的选择,是执行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要求。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规定,高校二级学院实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随着党对高校党建工作的加强,逐步提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执行好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是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基本要求,也是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利用党政联席会议形成共识,达成一致,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
  张明征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按照党政联席会议的工作原则、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和议事规则,就事关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必须认真开好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团结度、提高办事效率,同心协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对各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和督查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部负责人重申了《关于印发〈德州学院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和《德州学院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主要内容。
  信息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上还就如何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如何做好会前准备、会中记录、会后形成规范会议纪要及如何规范文件传阅等进行了讨论。
  各二级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