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1-31 00:25:3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9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白皓,中共德州市委副书记刘贵堂,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副处长田远,学校党政领导刘文烈、冯健、展德明、巩建闽、王金利、张明征、吴兴华、迟沂军、刘继泉、李永平、张存峰,学校离退休厅级党员干部金清云、李保海、贺金玉、王凤良、季桂起、孙海滨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冯健主持会议。
  白皓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德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学思路更加明确;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成果丰硕;坚持以学生为本,学生管理与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健全机制完善措施,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办学规模稳步扩大,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不断增强。白皓对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提出希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坚持改革发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贡献力量。他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一届党委领导干部一定会团结一致,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继续解放思想、高点定位、乘势而上,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刘贵堂代表中共德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德州学院围绕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走出了一条立足地方办好大学的成功路。特别是德州学院坚持立足德州、依托德州、服务德州,充分发挥专业、学科、技术等综合优势,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德州学院作为德州市最高学府,与德州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建设和发展好德州学院既是全院教职员工的目标追求,也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他表示,相信在学院新建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德州学院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刘文烈代表中共德州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为加快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三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
  报告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较好地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新成效,办学有了新定位,人才培养水平迈上新台阶,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服务地方有了新拓展,文化建设有了新高度,办学条件有了新改善,管理服务水平有了新提高。
  报告提出实现加快创建区域性一流大学的“三步走”远景发展目标和当前工作目标,确定了实施质量立校战略、科研兴校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开放办学战略、文化引领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校园提升战略、共享发展战略等落实目标任务的“八大战略”。
  报告强调,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是学校推进工作的基础,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要切实把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要求,善于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思想引领、组织推动的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水平,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建设水平。
  报告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德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共同谱写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美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德州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186名正式代表;4名民主党派市级负责人,11名非中共党员处级干部,5名非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特邀列席代表;95名非代表党员处级干部,16名非代表党员教授、博士列席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