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8年德州学院元旦献词:立德树人育栋梁 改革发展谱华章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1-31 01:15:52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元良传万世,旦彩耀神州。值此2018年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向关心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给予德州学院关注和支持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2017年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坚定了亿万人民的信念。这一年,学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引向深入,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学校事业全面进步。这一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的办学定位,确定了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和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提出了落实目标任务的“八大战略”,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的任务,为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这一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稳步实施学分制改革,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4个,招生率、就业率、考研率稳中有升,人才培养能力有了新提高。这一年,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十三五”首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国家、省科学基金获批项目实现新突破,科研水平迈上了新台阶。这一年,团代会(学代会)、教学工作会议、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相继召开;成立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理事会及十个二级院部理事会,完善了校友会,三会协同机制逐步形成;组建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启动了定岗分级,学校综合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得到了更好的坚持和完善。这一年,《服务德州行动计划(2016-2020)》继续落地实施,已与德州8个县市区都签定了深化合作协议,服务德州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这一年,学校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好转,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力量不断凝聚。在这种力量的推动下,我们克服了外部竞争日益激烈、招生就业压力持续加大、办学经费极度紧张、内涵建设不够充分、综合改革推动乏力的困难,并把每一种困难、每一种阻力都化为了砥砺成长的宝贵财富。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在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的阶段性成就,并不代表前行之路从此平坦通畅。新的一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战略,为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新论断,为高校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双一流”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为德州学院发展创造了新机遇。面对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的激烈竞争,新的一年,全校上下团结一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推进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全面提升;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综合改革为动力,着力强化内涵建设,着力夯实基础管理,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为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新的航程已经开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必将继续劈波斩浪,再创新辉煌。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德州学院必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德州学院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德州学院党委书记  刘文烈
德州学院校  长  冯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