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院丰云教授、刘耀辉副教授参加 “莫言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中国文学学术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1-12 14:05:2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18119-11日,由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莫言与世界文学艺术”研究中心(筹)主办的“莫言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中国文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召开。我院丰云教授、刘耀辉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吸引来自中国社科院、首都师范大学、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日本放送大学、莫言研究会等50余所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专家学者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文学的发展与成就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尤其是对以莫言为代表、包括贾平凹、张炜、阎连科、余华、王安忆等一批优秀作家在内的所谓“文学的黄金一代”,进行了针对性阐释。我院丰云教授、刘耀辉副教授分别以《论北美新移民作家的历史叙事》和《<透明的红萝卜>中黑孩形象创作原型探源》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两位老师开阔了个人的学术视野,追踪到当代文学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为今后的教学和学术研究寻找到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路径。刘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