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一届“学海扬帆,博识通达”专业知识大赛
学校网站系统   2019-06-06 19:07:4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6月4日,文学院第一届“学海扬帆,博识通达”专业知识大赛在博文楼448教室落下帷幕。活动从初赛到决赛,共历时近三个月。决赛邀请了文学院优秀教师对选手们进行了专业指导,文学院2017级、2018级各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非他不可”、“争分夺秒”、“飞花令”、“先声夺人”等四个环节,选手们以团队对抗的形式,通过选择、成语、飞花令及朗诵的方式进行比拼。决赛以抢答为主,在单项选择题环节,各队选手针锋相对,互不示弱,逐渐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对典故和成语环节的抢答中,选手们更临危不乱,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运用丰富的专业文化知识对典故和成语进行了精彩的解释,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知识素养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在最后的朗诵环节,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外,比赛当然不乏各位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他们用专业视角剖析每一题,在压轴环节给予选手点评和指导,让选手和观众受益颇多。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五组,其中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说什么都对队”与2017级语文教育专业“文院小清新队”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深刻认识,而且展现了文院学子的风采以及各专业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