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铭记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19-12-13 19:01:3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让同学们牢记历史,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在腾飞广场开展了以“铭记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本次活动展览了百余张图片来回忆那段残酷的历史,所有人脸上都流露出悲伤的神情,同学们庄严肃穆,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情怀和勿忘国殇的信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张可欣同学怀着悲愤沉痛的心情进行了“铭记国耻,圆梦中华”主题演讲,警示同学们永远牢记革命先烈誓死不屈的精神。为了铭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文学院朗诵团齐诵《和平宣言》,用宏伟的气势传达捍卫和平的勇气和开拓未来的信心。“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金”,孟召鹤、徐雨莉等人演唱的《我的中国心》道出吾辈青年应担起建设祖国之重任。国耻不能忘,历史的鲜血不能就这样白白流淌,四人朗诵组带来一首《南京,南京》,朗诵毕,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为在那场灾难中逝去生命的同胞默哀了一分钟,现场严肃的氛围体现了学生们对英勇先烈的敬重。历史将革命的接力棒传给了我们这一代人,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举起右手一起宣誓,传达出新时代青年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意志。

本次活动的举办,绝不是囿于历史伤痛不能自拔,而是为了牢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居安思危,痛定思痛,知耻后勇,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