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北师大教授刘勇为文学院教师做关于“国家级项目申报与国家发展战略”的讲座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4-03 15:43:0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4月2日下午,刘勇教授在博文楼329会议室为文学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国家级项目申报与国家发展战略”的报告,刘勇教授从自己多年担任国家社科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以及多年做国家级项目的经验,对地方院校教师申报国家级社科项目做了切实的指导。

刘勇教授认为国家级项目一定要关注国家发展战略,要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级项目申报一定要在国家、学科和个人之间找到一个点,从这个点出发去找选题。当前国家发展的需求和国家的重大关切有: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弘扬国学、中国文化走出去等论题,如果教师们的选题在结合自己研究基础、学科发展的基础上,再与这些国家重大关切相联系,那么选题命中的几率就比较大。刘勇教授鼓励年青教师做学术研究,这是高校教师的立身之本,事关一个高校教师的学术生命,而且学术课题研究能滋养教师的课堂教学。刘勇教授还对文学院教师的申报题目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