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4-02 16:48:1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4月1日下午,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迟沂军主持。会上,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胡志强介绍了德州市的就业情况以及工作举措;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对做好全校的就业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胡志强局长介绍了德州市2020年就业情况以及2021年就业工作举措。他指出,德州学院作为德州本地的高等学府,近年来培养了大量青年人才,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多样化招聘、就业见习、挖掘发布更多就业岗位、鼓励学生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等方式,全力提高学生留德就业创业比例。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学校高度重视下,通过校地并肩携手、师生共同努力,定能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赵胜村校长肯定了2020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详细解读了2021年就业工作目标,分析了影响就业工作的三个因素:就业形势、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工作推进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用心想办法、用力抓措施,提高就业工作成效:一是强化对就业工作的调度,建立就业情况周通报制度,自四月份开始,定期调度就业工作;二是加大就业工作在中层班子考核中的比重。他指出,就业指导处要发挥服务、指导和督导作用,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就业工作;要高度关注、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市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系列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要继续搭建各种平台、开展各类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最后,他强调,各学院在就业工作开展中,要重点关注毕业生留德就业情况,为地方经济建设输入人才,这也是学校服务地方功能的重要体现。

迟校长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通过前期调研,各学院对就业工作重视程度差距较大,就业工作中存在就业主体责任不牢、市场开拓不足、就业途径单一、辅导员业务不熟练等问题。他强调,就业工作要关注四个方面:一是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全员重视就业,确保就业指导经费足额使用;二是推进就业市场建设,优化就业市场布局;三是强化就业、择业指导,提升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用心用情提供暖心贴心的指导;四是提高就业服务标准,利用好“互联网+就业”的模式,有效减少“慢就业”现象,齐心协力完成就业任务,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就业指导处负责人通报了各教学单位就业情况, 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做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就业指导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马全新出席了会议。

会后,胡志强局长一行参观了学校七点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