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文院团队在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奖并入围国赛
学校网站系统   2022-10-09 20:11:0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部署安排,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组织团队参加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近日,经专家评选和公示,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其中,由山秀宁老师指导,王睿齐、张萌、王璇依同学主讲的作品《担当复兴大任,成就时代新人》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并被推荐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学院指导教师在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指导大学生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接下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