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柳湖吟诵社赴各小学开展“体味歌诗魅力 传承吟诵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3-03-15 23:08:2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柳湖吟诵”志愿服务队于3月7日-14日赴东城小学等地开展了“体味歌诗魅力 传承吟诵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支教课堂上,青年志愿者们向小学生讲授《悯农》等歌诗以及寓言故事,他们以优美的吟诵和生动的讲解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课程。青年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讲述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带领着学生们声情并茂地吟诵古诗词,让学生们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使他们对吟诵产生了极大兴趣,并在他们的心里埋下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文言精华的魅力,也锻炼了他们的理解和分享能力。学生们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更好地认识了传统文化,追溯了传统文化的渊源,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弘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社团志愿服务、乐于助人、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柳湖吟诵社等社团有着开展常态化支教活动的传统,在校地融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接下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充分发挥社团的作用,积极开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