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院志愿开展"推广普通话 建沟通桥梁"主题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3-03-17 23:53:5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普通话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为了进一步推广普通话,宣扬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发扬雷锋精神,3月11日-17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苑之光”志愿服务队在德州学院校园内、学府家园社区、常王小学分别组织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同学们仔细阅读推广普通话倡议书,推广志愿者友好热切的与同学们交流普通话相关知识,感受普通话背后所蕴含的中华魅力。推广普通话要从校内走向校外,志愿者们来到学府家园社区发放宣传单,向社区老人们宣传并倡导说普通话,居民们纷纷表示对志愿者们工作的支持,并将在今后生活中努力说好普通话。全面推广普通话应从孩子抓起,志愿者们来到常王小学,在小学生中推广普通话。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文学院学科优势,从专业角度向学生们讲授说好普通话的方法和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既有效地推广了普通话,又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沟通能力。此次活动切实把普通话教育贯彻落实到了实践中,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居民的普通话水平,还有利于提高城市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