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德州市作协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赠书并做讲座
学校网站系统   2023-03-17 23:14:3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23年3月16日下午,德州市作协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捐赠《鲁北文学》仪式在博文楼328会议举行。德州市作协主席邢庆杰、副主席李玉友等出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及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现场参加。

捐赠仪式前,邢庆杰主席向同学们做了《想象力与虚构能力》的讲座。他首先介绍了个人的文学成长之路,他由一个农民子弟,怀着文学梦想,克服种种困难,最终成为国家一级作家,他的个人成长经历对同学们极具震撼作用。接着他从自己的一部小说入手,采用文本细读的方式,分析一部好的作品的构思过程,以及在这一过程中作家如何充分地运用想象力进行虚构。

捐赠仪式后,德州日报社记者、市作协副主席李玉友为同学们做了《新闻记者的文学修养》的讲座。他结合个人在日报社的工作,分析了部分作者在文稿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进而指出了作为新闻记者文学修养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如何在日常阅读、写作中提升个人文学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