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院举办“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学校网站系统   2023-11-17 09:54:1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10月中旬-11月中旬,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精心组织举办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全院学生踊跃参赛,部分学生的作品进入了学院现场评审环节。11月1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博文楼329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场评审会,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校赛。

此次比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升就业竞争力。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进行,第一个环节是选手的个人展示,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的专业和未来职业选择,通过PPT展示和现场演讲等方式,从自身优势、职业目标确立、职业道路选择等方面,全面、客观地进行介绍,让评委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新青年充满活力与勇气的姿态。第二个环节是选手的生涯发展报告评比,主要是对生涯发展报告是否完整全面等方面的考核,综合评价选手的综合素质,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进行提问。选手们从容应对,尽显风采。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以赛促学、以赛督思、以赛践行引导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方式,帮助学生全面地认识自我,科学地确定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此次比赛的举办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