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院走进北营社区开展“消弭数字鸿沟,乐享银龄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4-03-12 23:23:4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让老年群体享受到科技飞速进步所带来的便利,跨越数字鸿沟,拥有一个幸福充实的银龄生活,3月10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德州市金色夕阳老年公寓开展“消弭数字鸿沟,乐享银龄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老年公寓,老人们热情地出来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蓬勃向上的朝气使原本安静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向爷爷奶奶们讲解了网络诈骗安全知识以及国家反诈中心电话、APP等,并介绍了如何使用手机来丰富娱乐生活、学习养生知识等。志愿者们也了解爷爷奶奶们的身体情况、日常生活,老人们很热情贴心地询问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活动过程中,我们既看到了不同年龄段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老人们的识骗反诈意识,助力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同时也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用爱心去温暖填补科技之下的“数字鸿沟”的意义,积极为构建老年友好型数字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4508

21C88

1B204

2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