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院走进东城小学开展“体味歌诗魅力,传承吟诵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4-03-13 13:09:1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12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柳湖吟诵”志愿服务队走进东城小学,开展“体味歌诗魅力,传承吟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采用了多种教学方法,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诗歌的魅力。为了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诗歌的含义,志愿者们先通过图片、故事等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李白的生平事迹和《赠汪伦》这首诗的创作背景。随后带领学生声情并茂地吟诵古诗词。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不仅学会了背诵《赠汪伦》,还初步掌握了吟诵的技巧,激发了他们对吟诵的兴趣,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了诗歌的美妙,也为他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窗户,同时也展示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社团志愿服务、乐于助人、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开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A2D4

1A6BD

1B232

2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