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院走进北营社区开展“颂巾帼传奇,忆峥嵘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4-03-16 14:57:0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3月15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走进北营社区开展“颂巾帼传奇,忆峥嵘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为社区居民们带来绘声绘色的讲解,分别从人物介绍、人物生平主要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讲述了王承书女士为祖国科研事业隐姓埋名三十年,为新中国的热核、高浓铀研制、核物理事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随后主讲人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核武器方面的重要成就,这使大家对中国科技实力的提升感到自豪。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和社区人员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积极分享心得体会,王承书女士的先进事迹令众人肃然起敬,她一心报国、淡泊名利的品质与不畏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动他们,鼓舞他们。

此次活动在宣扬两弹功臣王承书女士的先进事迹的同时,也增添了同学和社区居民们爱国热情和为国奋斗的激情,并将其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崇高的爱国情怀,鼓励着众人在今后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