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4-04-03 16:05:1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铭记奋斗历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2024年清明节前,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前往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无数先烈和英雄志士赴汤蹈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丰碑,凝聚成了百年不朽的抗战精神。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已经融入了历史长河中,激励着青年学生传承英勇奋斗的精神。学生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员静默哀悼,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悼念结束后,大家一同来到人民英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历史不会忘记”“烈士英名德州主要战争及重大事件”“德州民工支前”“国防教”等四个展厅的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并与历史和英雄们进行了一场无声的跨越时空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先烈的缅怀,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文化传承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无私奉献,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